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反电诈”宣传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7 10:18: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切实增强师生防诈反诈的意识和能力。3月24日,学校分别在相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和滨湖校区特教楼南配楼201室开展“反电诈”宣传讲座。

讲座中,授课民警结合“网络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熟人与网络交友诈骗、网上投资理财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等高发类案例,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套路和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民警提醒广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陌生来电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不点击陌生链接,并向广大师生发出倡议,主动参与全民反诈,积极向亲朋好友宣传反诈知识,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保护好亲朋好友的“钱袋子”。

讲座提升了学生“反电诈”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校园“反电诈”的浓厚氛围,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d105a992e9a24cb681275340412ee114.png


(文:李洪生/ 图:李洪生 杨岩 / 审核:李宽亮)


终审:保卫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