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大学生义务消防员培训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9 15:53:5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8日下午,学校在滨湖校区组织大学生义务消防员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现场气氛热烈。大学生义务消防员一致表示学到了知识、掌握了技能、锤炼了作风。培训和演练取得圆满成功。副校长蔡雷出席并讲话。

e213d54dd61047ae9f6a69ede616fb26.jpg

对大学生义务消防员招募,广大学生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经筛选,确定366名大学生为学生公寓义务消防员。参加本次培训和演练的大学生义务消防员为滨湖校区大学生义务消防员。

淮北市消防救援大队专业救援人员讲解遇火灾避险逃生注意事项,随后在明德广场讲解灭火器、消防水带操作和使用方法。大学生义务消防员认真听讲、实训操作,初步掌握了应急救援技能。

2b11677c97554527968a50534ced64d1.jpg

蔡雷指出,校园安全的重点在消防,消防安全的重点在学生公寓。做好学生公寓的消防安全,关键在于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防护。

蔡雷强调,招募大学生义务消防员,是“三全育人”的重要形式和载体。大学生参加义务消防活动,可以促进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对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具有积极意义。                                            

蔡雷要求,大学生义务消防员学好消防知识、练好消防本领,助力提升学生公寓消防管理水平,消除学生公寓消防安全隐患,并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保卫处、后勤服务与管理处、学工处、团委负责人参加培训和演练。

   (文:孙晓栋 / 图:张峰 / 审核:李宽亮 朱劲松)


终审:保卫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